四十歲的我竟然在實習心理師的陪伴下找到了心靈的釋放

四十歲的我每天都在工作和家庭的壓力下掙扎,身為銀行業的上班族,常常感到喘不過氣。特別是這個年紀,社會似乎都在期待我們能夠穩定下來,但內心的焦慮卻與日俱增,讓我感到無法承受。

最近,我聽朋友提到一個政府推出的青壯世代心理健康支持方案,這個方案是針對15到45歲的民眾提供三次免費的心理諮商服務。起初我對這種免費的服務有點懷疑,心裡想著免費的東西總是有問題。不過,生活的壓力實在太大,讓我忍不住想去試試看。然而,當我聯絡尼思湖心理諮商所時,卻發現這個免費方案已經額滿,讓我感到非常失望。

就在我打算放棄的時候,諮商所的工作人員推薦了他們的公益諮商服務,這是由實習心理師提供的。我心裡雖然有些不安,想著實習心理師能幫助我嗎?但我還是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,試試這個替代方案。

第一次諮商時,我的心情有些緊張,畢竟我一直以為只有資深的心理師才能真正理解我的困境。不過,當我見到那位實習心理師,專業的態度和耐心的傾聽讓我感到驚訝。他並不急著給我下結論,而是一步一步引導我,把我內心的混亂慢慢理清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感受到了一種被重視的感覺,彷彿有人真的在用心去理解我的內心,而不是隨便給出一些教科書式的建議。

說實話,我之前對實習生這個身份有些偏見,特別是在這麼私密的心理諮商領域。但這次的經驗讓我明白,年輕人的熱情和用心有時候比經驗更能觸動人心。經過幾次諮商後,我雖然不能說壓力和焦慮完全消失,但至少我學會了更多的自我接納,並掌握了一些情緒調節的方法。

對於像我這樣經濟壓力頗大的上班族,選擇實習心理師的公益諮商服務真的很不錯。這項服務的收費相對實惠,卻不影響專業性,讓我在面對生活的挑戰時,能有一個可靠的支持系統。這段時間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,心靈的健康同樣值得我們花時間去關心。

我覺得尼思湖心理諮商所的公益諮商服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即使政府的免費服務已經額滿,這樣的服務依然能讓我們找到心靈的出口,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。

尼思湖心理諮商所方案資訊:

https://www.neathlake.com/%E6%96%B0%E5%B9%B4%E5%BA%A6%E5%85%AC%E7%9B%8A%E8%AB%AE%E5%95%8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14gamf 的頭像
    t14gamf

    李宗霞的評價心得

    t14ga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